科室导航

DEPARtMENT


超声科

江津区中心医院超声科拥有一支技术水平高超、综合实力雄厚、服务优良的专业队伍,集诊疗、教学、科研于一体。目前共有医护人员48名,其中主任医师1名、副主任医师4名、主治医师11名、住院医师14名、见习医师2名、报告录入员12名、护士2名,分诊员2名。开设有腹部和泌尿系、妇产科、心血管、介入等多个专业组,年检查量约16万人次。科室拥有PHILIPS EPIQ5、PHILIPS EPIQ7C、GEVoluson E10、GE-LOGIQ E9等多台先进的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。现已建立完善的PACS系统网络超声工作站,通过医院HIS系统,实现与临床科室数据共享,实时了解病人信息,明显提高工作效率,同时在教学、科研中发挥重要的作用。

开展的主要检查项目1、腹部和泌尿系超声:肝、胆、胰、脾、肾、输尿管、膀胱、前列腺、肾上腺、腹腔及腹膜后、腹部血管、部分胃肠道等检查。2、妇科和产科超声:输卵管造影术,胎儿及其附属物,子宫、附件等检查。3、经食道及经胸心脏超声、外周血管超声:可对多种心脏病作定性定量诊断,动态评价心功能。对外周血管、浅表器官(甲状腺、眼球、乳腺、阴囊、浅表软组织包块等)也能做快捷较准确的诊断。4、介入性超声:在超声引导下行PTCD术及乳腺包块微创旋切术、经皮肾镜超声碎石术、甲状腺细针穿刺术;胸腹腔、心包腔、乳腺及腹部实质脏器等部位积液、囊肿、脓肿、肿瘤病变的定位穿刺抽液、置管引流、活检及注药治疗。5、超声造影:肝脏、乳腺、甲状腺、血管等多部位造影检查。6、新生儿颅脑超声检查。7、新生儿髋关节检查。

教学科研:科室除了完成日常工作以外,还承担多所医学院校本、专科学生及地方进修生教学任务。全科带教老师治学严谨,积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。科室有计划选派人员到各大医院进修学习,培养科室整体科研能力,先后发表论文数篇。

我们的服务宗旨:“以病人为中心”,用“快捷、安全”的诊疗技术为患者服务。

科室动态 更多>>
科室人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