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室导航

DEPARtMENT


重症医学科

江津区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由原重症监护室改建而成。原重症监护室成立于1993年,一直承担我区危重患者的抢救和治疗工作,具备很强的救治能力。2010年6月根据我国临床医学的发展和患者对医疗服务需求的增加,我院按照卫生部的要求成立重症医学科,并负责对危重患者及时提供全面、系统、持续、严密的监护和救治,切实提高危重患者的救治成功率。由2012年搬迁到新区,现有床位16张。

江津区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全科医护人员共计34人,医生9人,护士25人。主任医师1人,主治医师8人,副主任护师1人,主管护师3人,硕士2人,本科生16名。科室主任代永红在心血管疾病、肾脏疾病、内分泌疾病及疑难病例的诊治上,在急危重病人的抢救上,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。曾先后被江津区评为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、社区工作特殊贡献者、优秀巾帼志愿者、十佳女卫生工作者等光荣称号。

室承担多项重庆市及江津区科研项目,已开展持续肾脏替代治疗技术,PICCO监测技术等多项新技术新业务。同时今年拟开展血浆替代治疗,这虽然是重症医学科的一小步,但却是江津区医疗技术上的一大步!除此之外,科室拥有一批业务知识精、教学能力强的师资队伍,每年迎接规培生实习生等100余名。

科室动态 更多>>
科室人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