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室导航

DEPARtMENT


心血管内科

江津区中心医院心内科成立于1989年,现为重庆市重点专科、重庆市区域性医学重点学科、江津区心血管疾病质控中心、胸痛中心,负责全区心血管内科方面的医疗、教学、科研技术指导任务。 科室设置有住院部、门诊部、心电图室(负责全院心电检查),开放床位73张,CCU病床10张,普通病床63张。年门诊量超过3.8万人次,年收治病人总数近4000人次。科室在职医师15人(包括心电图室4名、门诊医生1名),其中主任医师1名,副主任医师5名,主治医师6名,医师3名。护理人员24人,副主任护师1名,主管护士5名、护师6名,护士12名。并根据学科发展及科室医护人员专科能力,建立医护一体的冠心病、心律失常、高血压、心力衰竭4个亚专业小组,收治病人也相对按照专业组进行。 科室重视科研、学术,共发表医学论文三十余篇,其中SCI3篇,统计源及以上13篇;科研立项11项,国家实用型新型专利5项,参编著作3本,有11人次在多个专业委员会任职。科室技术力量雄厚,紧跟国内外学科发展步伐,设施设备先进,1997年开始开展心脏起搏器植入术;2004年开展心血管介入治疗;2019年开始开展先心病介入术;2020年开展心脏导管射频消融术。我科不仅能正确诊治心血管系统各种常见病及多发病,而且可解决心血管专科疑难杂症,无数次成功救治急性心肌梗塞、各种严重心律失常、顽固性心衰、心源性休克、心包填塞等危重症患者。 心血管内科专业经30年的努力,在学科建设、人才培养、优质服务等方面得到不断发展,其规模、技术实力及知名度在同级医院处于领先地位。

人才优势:本科拥有主任医师1名,副主任医师5名,主治医师6名,医师3名,人员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、第三军医大学、重庆医科大学等国内一流医学院校,主要业务骨干先后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、重庆医科大学、第三军医大学等附属医院进修学习。

技术优势:主要收治冠心病、高血压病、心肌病、风心病、先心病、心律失常及心力衰竭等各种心血管疾病,能开展急诊心肌梗死等介入治疗,年手术量高达795例,冠脉介入手术近300例,永久性人工心脏起搏器植入术30多例,临时起搏器植入50余例,急诊手术近150例,诊治水平领先于同级医院。

设备优势:有心电工作站,包括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测、24小时动态血压检测、区域网络心电图、运动平板、远程心电监测、德国西门子大平板数字C臂血管机(我院投资1000万元引进德国西门子公司生产的大平板血管造影机,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型,同时也是亚洲第二台西门子大平板介入诊疗系统。采用目前世界上最新的数字化大平板探测系统,图像更加清晰,发现病灶更加敏感,治疗更加精确,具备现代化的图文工作站及高智能化的图像分析软件,包括左心室定量分析,冠状动脉定量分析及血管狭窄分析等)。

我科已成功开展的微创介入手术 ①冠状动脉造影术② 冠状动脉内支架置入术③冠状动脉球囊扩张术④心包穿刺术⑤心脏临时起搏器植入术⑥永久性人工心脏起搏器置入术⑦先心病介入术⑧心脏导管射频消融术

科室动态 更多>>
科室人员